君心湪

挖坑专业户,说的就是我!
我只是为爱发电而已。

【魔道】不同时间线的众人看魏无羡等人的墓被挖 3

*不同时空的哦

听学组是魏无羡等人在姑苏求学时

长辈组是藏色散人死前,蓝夫人,聂明玦和聂怀桑的母亲还活着,魏婴等人已出生

乱葬岗期间组是魏无羡带温情等人在乱葬岗居住期间

观音庙组是众人聚集在观音庙时,金光瑶死前

尘埃落定组是原著完后,魏无羡已洗白,轮到金光瑶被骂了,聂怀桑布局的事也知道了

—————————————————————————

【蓝枫“魏先祖,请问您想做什么”

魏无羡眯了眯眼,一股怨气在他身旁爆发,蓝枫等人被波及到了。

聂媱第一个倒在地上,接着一个一个因承受不住而昏倒。】

听学组———

“魏无羡,你这是要干嘛?”

乱葬岗组————

“哼!邪魔外道就是这样!”

【“真是弱啊”魏无羡感慨道。“公.....公子”温宁非常无奈,难道公子忘了他是为了清除他们体内的怨气而让他们昏迷的吗?

“嗯.......开始干活咯”

是的,魏无羡是要替蓝枫等人清除他们从外界带来的怨气,但是看到小朋友他又双叒叕皮痒了,所以......就变成了刚刚那个局面。

“不过....看来外面的世界又要不太平了.......”

魏无羡喃喃自语。】

长辈组————

“又?”

“难道再次之前还发生过什么大事吗?”

尘埃落定组———

魏无羡震惊“怨气?”

乱葬岗组———

被打脸了,不说话,死不悔改。

【魏无羡在等待这群小朋友醒来时,泡了茶,和温宁闲聊了起来。(不要问我哪来的,下葬时一起的)

蓝枫等人清醒后感觉身体一阵轻松。

大概也明白了先祖是为了帮他们但是不理解原因“多谢魏先祖”】

听学组———

“这孩子把我叫的这么老干嘛!”

“但魏兄,你那时候都一万岁了吧”

观音庙组———

“蓝湛,我很老吗?”

“没”

【魏无羡眼角抽搐,“我们打个商量,别叫我魏先祖行不”

“自然可以,那要如何称呼您”

“就叫我.....魏前辈吧”魏无羡想起这个称呼不由得有些想念蓝景仪和蓝思追等小辈。】

观音庙组&尘埃落定组———

“呜呜呜,魏前辈还是记着我们的”

远处的魏无羡看着蓝景仪这副样子更无语了。

【“魏前辈您聚集我们在这里不单单是因为我们是四大家族后人吧”

魏无羡有些惊讶,他以为这些小辈不应该知道他们本身是当年玄正年间四大家族的后人,“原来你们自己也知道你们是四大家族的后人啊”

“家中长辈有告知,但不允说出”】

统一———

四大家族后人?为何不允说出?时间线越是前面的越听不懂他们的对话。

【魏无羡似乎想起了什么笑了笑,随后又想起还有正事,板着脸“好吧,回归正事,我有预感外面的世界即将再次大乱,但我不便现身,毕竟我已死去多年,我想让你们自己去寻找解决的办法。”

“即将再次大乱?”

“是的啊”

“为什么是再次”

魏无羡感到诧异,皱了皱眉感觉事情不简单,“你们,听过末法之战吗?”】

尘埃落定组&观音庙组————

“末法之战?蓝湛,看来我们又有一场硬战要打了啊”

乱葬岗组———

“不是吧,打完了射日之征又来一个”

剩余组———

疑惑中.......

【“那是什么?”

“不对吧,难道你们的史料不全吗?你们知道射日之征吗?”

“这个我们倒是知道”

“那射日之征的结果是什么”

“温家覆灭”】

听学组———

“什么??”

温若寒捏碎了杯子,心存疑惑为什么会这样。(温总是好人)

长辈组———

“温宗主,你干了什么好事啊?”

温若寒表示不想说话,想着也许不是自己。

【魏无羡听到这松了口气,拿起桌上的热茶。

但,蓝枫后面又补充道“温若寒被蓝启仁带回云深不知处监管。”】

长辈组—————

沉默中......哦不,是震惊中.....

听学组———

???

剩余组———

这他妈什么鬼?温若寒不是死了吗?

【魏无羡瞬间将刚刚喝下去的热茶喷了出来,魏无羡憋着笑,“这句话要是让叔父听到了,怕不是要骂你简直是本末倒置罔顾人伦了,你们该不会认为我们云深不知处是魔头收留所了啊,收我一个叔父已经被气的整天揪胡子了。”】

听学组———

“你自称魔头??”

“还有你叫叔父的那个人是......蓝启仁对吧”

不明所以的他们很疑惑。

观音庙组&尘埃落定组————

“这形容没问题”

乱葬岗组————

“他叫我叔父吗?”

【“只收您一个吗?”

“是啊”

“那金光瑶前辈呢?”

“他怎么了吗?”

金言插话道“他不也在云深不知处吗?”】

听学组———

“这金光瑶是谁?”

长辈组———

金光瑶是我们这个时候的吗?”

“似乎不是,未曾听过”

乱葬岗组——

“敛芳尊在云深不知处?为什么这话他们说的时候有点怪”

“蓝宗主不是在姑苏吗?他们是结义兄弟似乎没问题”

观音庙组———

金光瑶“哼!要杀要剐给个痛快,磨磨唧唧的算什么大爷们!”

尘埃落定组———

路人甲“金光瑶啊.....唉,此人毁誉参半”

【魏无羡端着茶杯,感觉他自己已经习惯了,开口回答金言小朋友的疑惑,“并没有,金光瑶早已死在了观音庙”

“是历史上著名的雨夜观音庙吗?”】

观音庙组———

“果然啊,要不是有这个天幕出现,估计金光瑶此时此刻已经被杀了”

聂怀桑摇着扇子默不作声,转头看着凶尸聂明玦眼神复杂。

乱葬岗组———

“三哥?”

“阿瑶”

聂明玦“金光瑶”

【“哦?说来听听”

江馨兴奋的说道“我来说我来说,这段历史我很熟,在那个晚上,正下着雨,谁也不知,在一座观音庙里,聚集了各个大佬,分别是魏无羡前辈,金光瑶前辈,蓝忘机前辈,聂怀桑前辈,江晚吟前辈,金凌前辈,蓝曦臣前辈,温宁前辈,还有苏涉.....宗主。”江馨在提起苏涉时实在不想叫他前辈或者宗主,虽然史料不全,但他们也知道此人是个心胸狭窄之辈。

“成为凶尸的聂明玦前辈也在,蓝曦臣前辈一开始就在,而金凌前辈是后面到的,首先是魏前辈您的精彩表白,您的那句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成为了我们现在的典范啊”

魏无羡咳了咳,但他脸皮厚很快就恢复淡然的样子。“继续继续,还有不必勉强”】

听学组———

求学弟子“成为凶尸的聂.....宗主?”

聂怀桑一脸不可置信。

聂明玦“什么!”

江澄“告白?还成为了后来的典范?你到底在那时发表了什么精彩感言”

魏无羡“我也很想知道”想不到自己以后也有喜欢的人了。

蓝忘机有些难过却不知为何。

其他长辈听到这些小辈都聚集在一地,感觉不会发生什么好事。

长辈组————

“明玦??”

“聂宗主,聂夫人你们知道?”

“明玦是我的大儿子,还有怀桑....似乎是我的小儿子”

“等等那.....这些小辈该不会就是我们的孩子?”

“对的上啊”

“那那个魏无羡该不会是我的儿子吧”藏色散人低头看着正在与蓝湛玩的魏婴。

“继续看吧”

乱葬岗组———

“我??表白??”

温情“那家伙还会表白?”

蓝忘机浑身发出冷气,蓝曦臣看着蓝忘机,有些无奈,却忽然想起那个女生并没有说到女人的名字。

有两个原因,一,他们也不知道魏公子的道侣叫什么名字,而且她不在观音庙,这点可以排除,因为魏公子大抵是在观音庙告白的。

那只有第二个原因,魏公子是跟被叫到名字的人表白。还有之前魏公子似乎是叫叔父“叔父”呢,所以忘机别气馁,可能是你啊!

尘埃落定组&观音庙组———

“我的告白已经流传千古了吗?”

【江馨一点就通,“随后便是苏涉把聂怀桑前辈顺手抓了,再然后江晚吟前辈也来了,但非常可惜的是他被金光瑶前辈一言击中,救援失败,您和他对峙了一番以一句对不起我食言了让江晚吟前辈释怀了。”

魏无羡问号脸,江澄后面不是还有说话吗?江澄释怀了么?不是后来才慢慢地.....好吧,忘了他们史料不全。】

观音庙组&尘埃落定组———

神他妈的史料不全。

——————————————————————

我的手,好酸.......我这次直接更了两篇,对于我一个咸鱼来说好累。

评论(5)

热度(56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